2015年5月3日 星期日

曾文、關山、南化行隨筆(2)-平坑產業道路、出火、南化水庫、南化

從關山到那瑪夏,有平坑產業道路以及相關的聯絡路線前往。
除了這條外,比較安全的路線應該是從大埔走高134經由內葉翅、茶山或是由南橫經甲仙再走台29。
不過挑戰的心態總是常在,所以就選擇走平坑啦!






這段路的問題在於,路標不清楚岔路多,走錯路了你可能也不自覺。
另外google map在這邊的地圖是有問題的,他畫有路的地方可能沒路,沒路的地方可能有路。所以其中一段誤走到"出火"去。從下面路徑圖來看,右上角分岔的地方靠下方的是走到出火的錯誤路徑....。越走越陡路越差,往返後才發現有個不起眼的路牌....。




平坑產業道路的其中一段



"出火"前的陡坡,從這之後就只有車行出的兩行路徑,中間是雜草。
道路品質悲劇
遇到陡坡爛路,只好下車微催油門用牽的,幸好小50車輕好騎。






出火
之後走到正確的路上,那時因看google map路線不明,所以決定折返。折返的路途在某個轉彎速度30公里不到,由於地上的竹葉導致整個人車滑出,所幸只有左後照鏡受損,其他皆無大礙。最後回到關山產業道路,往南化去


南化水庫亦屬土石壩,對南部給水有舉足輕重的角色,但南化水庫沒有發電設施。






台電南化服務所,也是深山點燈影片中的重要角色!

從南化就直接騎南橫到永康,到永康的路上有些意外發現的事物,待下篇再寫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